这儿穆秋,请多指教。
是个混语c的,主古原和物拟,全职凹凸。
比起文手不如说还是个转化期的脑洞手,文……
考上了大学但存活期一如既往的嗯……
有很多很多想要写想要说的梗和世界观√
还是多多指教吧……

【雷安】血猎 part one 枪上的蔷薇 01

血猎,西幻

一共两个pa加一个离奇的设定

一pa是猎人雷x吸血鬼安,另一pa是吸血鬼雷x猎人安,一梗换用

 这一pa是吸血鬼雷x猎人安

高亮注意

脑洞那会整个人都像是坏掉了一样,很多时候表达的故事个人看着好像没有什么不对,但是还是请用阳光向上正确的三观看待他们。

最重要的是,在这两个故事里都有不怎么正常的雷/安,不能是崩坏也不是黑化,而是整一个像ooc,坏掉一样的雷/安

或者说,官设的性格可能会是他们在这个故事的过去式。

而且我还不一定填坑,我第一个坑还没填呢【你居然还敢说←】

请一定慎入!!!!

咳别的好像没什么说了开始了开始了x

有伏笔。


==

“您是猎人吗?”

 

“不,我不是。”安迷修回答道。

 

“……亲爱的!”

 

火车车厢摇摇晃晃地颠簸着,恰才出现在窗外的繁华城市已经越来越远。对面这个孩子仍然一瞬不瞬地望着安迷修,毫不在意父母小声而拘谨的警示。

 

天呐!瞧瞧这位先生的穿着和姿态,瞧瞧那双少见的湖绿色的眼睛!哪怕他膝上的是猎枪无疑,这也肯定不会是一位以打猎为生的猎人!

 

这孩子!母亲小小地拉了拉孩子的衣襟,拘谨地、努力地用自己平生最温柔的嗓音开口:

 

“这位先生……”

 

“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位女士,您不必在意的。”安迷修笑着摇摇头,示意自己并不介意。

 

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妇女脸上的笑容松快了些,问道:“先生是要去哪里旅行吗?”

 

安迷修怔了一下。

 

“不,不是。”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那——”

 

“——所以您是个猎人吗?”

 

母亲急切地拽了一把孩子,就要说教,“嘿亲爱的!你——”

 

“不,”安迷修回神轻轻地回答道。

 

车厢一下子安静下来,气氛瞬间又跌到了冰点。这家人的穿着十分的普通,想必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人家。

 

小心翼翼、提心吊胆,正常人家遇见贵族的表现。

 

早该习惯的,安迷修内心就叹了一口气。他放下茶杯,垂眸和这个孩子对视。

 

要是往常,被人疑惑而不确定地问起猎枪的来历,安迷修会十分自豪地回复自己是一个猎人,哪怕来人对他如同绅士一般——甚至像是骑士一样的行事作风和猎人身份感到诡异和迷惑,眼神从小心谨慎到疑惑、诡异,甚至是看待疯子一样的可怜和厌恶,他泰然处之。如果是一位女士,恐怕他更加会处处礼让,有求必应。

 

可是……

 

安迷修突然轻轻地笑了,分辨不出情绪,母亲动了动唇,准备开口,却听见这个男子温和的回答。

 

“不,我不是。”


他还是安迷修。

 

“我不能猎到老虎或者大象,也不会去捕捉兔子和山雀……”

 

“可是,”小男孩水灵灵的眼睛看着他的枪,“可是您肯定经常在用它。”

 

“是的,但我并不是一个猎人。”安迷修微笑着回答,

 

并不是所有拿着猎枪的家伙就是猎人。”

 

他顺着孩子的眼神低头摸了摸枪管,枪管被擦得程亮,一朵银色的蔷薇花图腾嵌在枪膛外,里面装了几颗银弹。

 

“这么说吧,对于我的猎物来说,我和你是一样的。”


安迷修回答。



===

人类,对于吸血鬼来说,都是猎物。


安迷修某种意义上没有说谎,他不是一个猎人。起码他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猎人,更不可能是一个合格的普通猎人。


毕竟对于他所有的猎物来说,他都是一顿难以拒绝的美餐。


他是血猎。


血猎,吸血鬼猎人。


常和吸血鬼们保持着同样的作息让他极少看得到太阳的升起,也让他的皮肤变得异常白暂,当然更重要的在于这隔离了他和正常人之间的交流——晚上的城市除了奢靡的夜生活,几乎不存在任何生活图景。


甚至有人拿他的整体感观开过玩笑:安迷修你这个样子,放下枪都可以混进吸血鬼堆里了。


优雅,强大,骑士的作风,十足的复古风格。


但这还不是重点。更重要的是,他会失眠。


安迷修很早就能在没有任务的时候、或者和普通人在一起的时候迅速调整好自己的作息——猎人与吸血鬼之间的斗争总是避免惊动普通人。但随着资历的增长,现在他失眠的时间却越来越多了。比如现在,他不得不像每一个接近了猎物时的夜晚那样悄无声息地坐起,抱着自己的枪一遍一遍地擦拭。


曾经这个动作是在提示他自己保持冷静,保持着兴奋的状态,而现在安迷修擦着枪,脑子里面却一片空白。


他两天没睡好了,一闭眼就是那双眼睛。


而且他也确实差不多保持这样的作息了,想想那双眼睛的主人他就面露苦笑。


差不多到了。


雷狮,那个家伙,可是个大难题......


“您还不睡吗?”


“啊......”安迷修迅速收敛了自己的表情,早上那个小男孩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往安迷修的方向看,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吵到你了吗?”安迷修轻轻地说,“我没事,你先睡吧。”


男孩子摇了摇头,以一个细微的声音回答道


“我刚刚听到有什么声音,迷迷糊糊好像看到了一个带着头巾的大哥哥在窗外。”


“什么!”安迷修惊得提了提声音,又迅速压了下去。


“你有看到他的样子吗?”


男孩子摇了摇头。


“我晃神的功夫就不见了。”


“呼——那没什么事情了,”安迷修呼了口气,“乖,回去睡吧。”


男孩点点头,犹豫了一下,又开口,


“哥哥,”


“嗯?怎么了”


“那个戴头巾的哥哥,在你身后。”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学习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