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穆秋,请多指教。
是个混语c的,主古原和物拟,全职凹凸。
比起文手不如说还是个转化期的脑洞手,文……
考上了大学但存活期一如既往的嗯……
有很多很多想要写想要说的梗和世界观√
还是多多指教吧……

【雷安】暴风雨 04

前文:暴风雨 03

补一个相关,戳这里

小生的话在上面。话很多,慎戳。

设定等会在相关陆续更新。

卡米尔,埃米出现。没有明显的cp向。

ooc我的!称呼的解释在结尾。


---

“大哥,我是卡米尔。”


“我到了。


“我很好。这里的情况不对,具体的细节你可以看到。”


对了,信里面有法阵,安迷修说不要打开它”



雷狮手顿了顿,拿过信封就放在了桌子正中。


-

“恶党,有什么想说的没有?”骑士听完有点幸灾乐祸。公事公办的时候他都勉为其难地叫着这人陛下,私底下没人的时候他就不是很想勉强自己了。特别是这种时候,虽然雷狮看起来毫不意外。


造 反而已,迟早的事。”雷狮拿手指弹了弹信封,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


“打到他们服为止就是了。”


卡米尔去了辛得镇,探望朋友,传回来这么封信。


新法案还没有完全定下,一些问题还被藏在旧法律里。


......比如预 备 军



-

信封正面是白的。


雷狮放下的瞬间,他就“看见”了一个橱窗,橱窗半开着,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些甲胄。数量不少,他想。画面又稳稳地往右移了移。这下,他看见了一排参差不齐的颜色块,有些染得五彩斑斓的,还骚包地插了个尾羽。


熟人不少。


画面最后一转,有个少年好奇的脸放大,又被卡米尔拉走了。


卡米尔的朋友,好像是叫埃米?雷狮看着画面晃动了几下消失,抬头看了看老贵族,发现这个德高望重的老人什么反应都没有。


显然,只有他自己听到了,只有他自己看到了



---

雷狮看起来就不像一个会认真读书的人,但作为三王子,他还是不得不在图书馆待着。更何况其实他并不是真的不会读书。


但他一般也不会去看魔法类的书。虽然他有一点点感应雷电的能力,但其他的不行。他对于魔法的了解仅仅限于自己在当海盗的时候用过那么几次。


所以他小时候无聊拐了安迷修翻墙进了王室的图书馆,逗着安迷修玩的时候,才无意知道了传信这么个法阵。


-

“这不太好吧......没有经过允许......”五岁的安迷修皱着眉,像个十分成熟的孩子。


同样五岁的雷狮直接抓起安迷修手腕就跑。流氓意味十分明显。“本大爷说什么就是什么,你都进来了,换个地方看书哪里不一样。”


糊里糊涂追着雷狮干脆利落翻了墙的小安迷修皱着眉,满心不安地进了图书馆。


一开始,两个人似乎真的只是来看书的。整个书房只有两个孩子,安迷修还有些不安地举着厚重的魔法书挡住了自己的脸,看了看雷狮,发现雷狮好像真的在一本正经地看书。


于是小安,放心且专注地投入到了那本魔法书里。


突然,他反应过来——


雷狮看魔法书干什么?


安迷修猛地一抬头,雷狮就笑嘻嘻出现在他旁边,伸手扒拉了一下他的书:“看什么看这么认真——传信?”


“只需要在传话的法阵注入能量,说的话就会传到对应的法阵,并且只能被对方听到......啧安迷修你看得懂吗?”雷狮指着书上的法阵,眼睛发亮。


“......可以啊,怎么了?”安迷修不明所以,单纯地觉得这个恶党的笑不怀好意。


“做一个,我们俩。”然后就可以在你上课的时候骚扰你了。


“不行,这个阵只能对喜欢的人画。”安迷修啪地翻开了前一页,用相当正式的口吻念道,“每一个魔法师画这个阵,传的话都只能被他所爱的人听到。


不过......传话的不一定是画阵的魔法师。”安迷修想了想,补充道,“只要有能量注入就可以了。


“我以后应该会画给一个美丽的小姐,骑士会忠于他的爱——”


“那你学什么魔法,傻逼骑士道。”


“恶党!”



---

卡米尔不会魔法。雷狮这么想,但是卡米尔出发的时候,他确实看到安迷修塞了什么给卡米尔,还相当正经地说了句“有什么事情可以尽管和陛下谈谈”。雷狮对于卡米尔这个弟弟相当在意,安迷修这么说,雷狮就没管。


重要的是在前几天,雷狮看见安迷修破天荒捡起了魔法画了一个阵,装进了这个信封,一模一样。然后他又拿了个瓶子——这个他用过,可以储存能量。


雷狮当然不记得阵法长什么样,但是事后两个人在小书房打了一架,这让雷狮对这件事情印象深刻。


画面消失的时候,雷狮第一反应不是对着这些可怜虫冷笑,而是脑子空白模模糊糊地想:


“所以他也喜欢我?”


然后他愉悦了这么一瞬就发现他的骑士去了王都的图书馆布济天下了。等这个人出来,雷狮已经不爽到了极点。而当安迷修幸灾乐祸地问他“你有什么想说的”的时候,雷狮想了想,第一时间蹦出了小骑士当初的宣言


啧。


一点都不可爱了。小时候起码还会自己一个人缩在树底下哭得眼眶发红,现在就只会笑。


还笑得那么好看。


雷狮想了想小时候远远看着这个哭包被他师父抱走的时候,眼睛湿漉漉的,抱着自己师父不放的安迷修。如此评价道。


---tbc


关于称呼

雷狮很早就和卡米尔说过“我永远是你大哥”,加上海盗团并没有这么强烈的阶级意识,卡米尔一直都是这么叫的。

本文私设里雷狮和安迷修从五岁打到了现在,两个人太熟了,雷狮又爱搞事。在这种从属关系上面,私下里基本就被无视了(你看看宫里的侍女你看看他们大晚上打架都没人管的)。特别是本文还是个双箭头。


顺便一说,本文世界观中的骑士道是中世纪意义上的骑士道,带有教会的色彩。

但骑士不是。安哥也不信教

晚安。

下一篇:暴风雨 05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学习啊! | Powered by LOFTER